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編號134-一層一層Inception

當我發現全面啟動IMDb上的Top250排名第三
緊追Godfather (登愣!!!)
好久沒有那麼刺激的事了
我想這至少是部很值得討論的電影
再說,也很久沒看李奧納多
(畢竟鐵打你號真的嚇到我了)
因此決定來去電影院好好欣賞一下:) go
各位觀眾
我只能說「還沒看過請快去看啊!!!
導演Christopher Nolan果然厲害
一層一層的夢境與現實交錯纏繞劇情
每一幕的場景都相當細緻 (花超多錢的吧!!)
劇情緊張刺激讓人沒有喘口氣的機會
而時間緊湊的快感也讓人大呼過癮
我喜歡這部電影呢 :)

【補充:從科學看電影】
數學家 Roger Penrose(1931~)在1950年左右
提出一系列文章
他稱為 impossible objects
最有名的就是潘洛斯三角形(Penrose triangle)

其中的一個不可能的樓梯也在電影中出現喔
怎麼走也走不完的 Penrose stairs :D

【補充:從音樂看電影】
在電影中會使用一首歌提醒在夢中的人
要起床囉!!
所使用的歌是法國人民心中永遠的天后 Édith Piaf
1960年所唱的 Non, je ne regrette rien(不,我不後悔)

有趣的地方在哪裡呢?(在哪在哪?)
2007年描寫Édith Piaf一生的電影玫瑰人生
電影中女主角也就是飾演Édith Piaf
正是瑪莉詠柯蒂(Marion Cotillard)

當年他就是用這個角色
以一個法國人的身分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大家應該還記得她穿美人魚裝上台的模樣吧 哈

這部電影中飾演李太太(李奧納多的老婆簡稱李太太)的Marion
並沒有太多鏡頭
不過算是重點人物
幾場和李奧納多的對戲都很精彩
好漂亮又好會演戲的女人啊!!

最後
就來看看Marion在玫瑰人生電影的片段
搭配的就是Édith PiafNon, je ne regrette rien
(相當好聽的一首歌...請聽完:D)
畫下看似跟全面啟動無關 卻好似有小牽連的句點吧:)


5 則留言:

  1. 希望大家不要只聽到垃圾話也要有點成長啊(煙~)

    回覆刪除
  2. 1.那個爬不完的樓梯讓我感到害怕啊@@
    我只想把他當知識,我不想要爬啊~~~~

    2.玫瑰人生沒有嚇到我,嚇到我的是...竟然已經是2007年的電影了,OMG
    恰恰恰好好好

    回覆刪除
  3. 2007的電影怎麼可能嚇得到你? 不過~我喜歡玫瑰人生~看完很有感觸(瞇眼~)

    回覆刪除
  4. 我和J去看了這部
    對於結尾的解讀是他比較有興趣的部分←確定他是個結果論者
    後來的討論竟然出現了「莊周夢蝶」←這兩個人是怎麼回事?

    注:在美麗華沒有坐摩天輪,下午太熱啦~ㄑㄧ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