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編號151-捏你遊台灣Day1貴賓到

Nenny
(捏你)

是我們大學時相當要好的朋友
很獨立的女生
來台灣念書的華僑接著又到米國深造
離鄉背井已十載

五年不見

一切都

還 . 好 . 嗎
(偷擦眼淚)


還記得大一的時候Nenny中文講得不好
圖學期考前我都會為他開班授課
還常講一些中國故事給他聽
讓他瞭解中國文化
從成語故事到滿清十大酷刑如何凌遲犯人等等(登愣)
他說我對於解釋中國文化是最有耐心的人(挺胸膛)

他是看起來不像歪國人的歪國人
他講話語意不清很可愛
要吃燒雞會講成燒錄機
蛤蠣湯就說成恰犡
打火機說成火雞
嗯......好久以前啦 (菸~)

一接到Nenny的電話縮要來台灣
我跟阿菜就開心的討論行程有的沒的

今天終於順利接到他惹
你知道百感交集是蝦密嗎?
往事怎麼會像走馬燈一幕幕一直浮現呢?
總之,我先帶他回我家放行李
再去綠色搜狗逛逛聊聊等阿菜下班

晚餐去小上海來點中國味的湯包
再去家樂福採買吹風機以及統一布丁(這是什麼行程??)
最後返回我家來杯慶祝的玫瑰紅酒
微笑
(好草率的結尾啊)
待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