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電影有感



2016-02-29

本來今晚想去看2016奧斯卡最佳影片驚爆焦點
無奈沒有時間適合的場次
陰錯陽差看了一場無厘頭的電影



整場只有五個人觀看
一來可能是大家跑去看花燈了(我家在桃園,影城也在高鐵附近)
二來是這部電影劇情讓我深感不妙,看了三分之一我就想離場了
不難想像票房會很差

裡面充滿美式幽默
也用了許多諷刺的梗
我知道它的梗在哪
但有些真的笑不出來

讓我想起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
一個也讓我無法微笑的橋段
既然奧斯卡強調多元  為什麼要大開亞裔玩笑?

利用美國人對亞裔的刻板印象
利用三位童工小孩來呈現



或是也讓我想起A&F服飾
曾推出歧視亞裔意味的服裝
老王洗衣店T-shirt



anyway
猶記得在前往電影院的路上
還跟老公聊聊今年的奧斯卡
自喜很有眼光
過去一年來看的電影
都是受到奧斯卡肯定的......


最後用影城可愛的小猴子平復心情

2 則留言:

  1. 我有一次看電影只有兩個人....我跟阿菜 哈哈包場的感覺還不賴啊。
    應該去看動物方城市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