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小美好廢廢der週記

2016/03/05~2016/03/12

最近又不知道在懶散什麼
拖了那麼久真是對不起我的夥伴和粉濕(明明就沒人發現)

2016/03/05  城堡幫十周年
今年應該是我正式上班第十個年頭(噓~)
最有感觸就是填問卷的時候年齡已經要勾三十歲up了
才不是!!
最有感觸的就是
在工作場合交了一群好朋友

今晚當我們的拳頭撞在一起的時候
眼眶真的有淚在打轉
不管今天有沒有參與活動的城堡幫
我真的很感謝有你們也很愛你們
謝謝你們讓我知道
擁有真誠的友誼有多美好


2016/03/07  密碼是Cipher不是Code
最近設計一個課程是想教學生玩古典密碼
凱薩密碼、阿特巴希密碼、A1Z26密碼、豬圈密碼、維吉尼亞密碼
然後自己設計藏寶圖,接著尋寶
(我之後想寫一篇有關密碼的主題,或許有人可以提醒我)

第一次試著跟學生玩這個
不確定會不會實施成功
也不知道學生會不會喜歡
但是自己在設計活動的時候是玩得滿開心的啦!
目前是老師比學生有興趣>~<
(還自己寫題目讓學生猜)


2016/03/09  得到高級的巧克力
難得得到高級的巧克力──「勾呆娃」
一定要記念一下,以免吃完就忘記曾經存在過
量體重的時候都不知道這些肥肉從哪裡來?
(哀......我有一個懷胎三十年的孩子)



2016/03/11  佳麗村三姊妹音樂會
2003年橫掃各大電影獎像的佳麗村三姊妹來台灣囉
作曲家班華 .夏西斯(Benoît Charest)
以及真糟糕樂團
在國家音樂廳重現電影的精彩配樂
出了傳統的管弦樂
還配合電影橋段用報紙、吸塵器等物品製造出節奏
真的超酷的

太精采了




2016/03/12  燈冷等燈~燈冷等燈的冷~得嘞得嘞der得了等燈的冷
好!!!有人聽得出來我在燈冷什麼嗎?
這不就是東京第一掃把星高中生
只要出現的地方至少會有一個人死亡
工藤新一出場主題曲嗎

沒錯!
華山藝文中心舉辦了柯南展
讓喜歡柯南或是喜歡推理的朋友可以去玩唷
我覺得除了人很多以外
整個展是還不錯唷

首先,每個人在入場前可以得到不同版本的推理事件簿
總共有五個版本(工藤新一、柯南、服步平次、怪盜基德以及少年偵探團)

(我們拿的是工藤新一和怪盜基德)

入場後是漫畫牆隧道
牆上介紹了所有人物
就算不太瞭解故事的人物關係也能藉由這到牆得到很多資訊
像我就是只有看卡通版的柯南
所以很多後期的人物都不太知道


接著會來到毛利小五郎的事務所(不能拍照)
我們必須依照推理事件簿的問題以及現場提示
找出殺人兇手是誰?
題目不算太難
但是自己推裡出最後答案還是會滿有成就感的

玩完推理遊戲後可以得到一張證書喔!



接下來就是來到青山岡昌的手稿區
有很多用水彩上色的畫面(大部分是漫畫封面)
真的還滿厲害的



最後就是一些場景和公仔讓大家拍拍照
 



我覺得買展覽紀念品一定要最後兩天來
(如果不怕喜歡的東西被買走的話)

雖然我沒有戴眼罩的習慣
但我買了沉睡小五郎的眼罩
單純是因為實在太白癡了


隔壁有祖母祖母(Tsum Tsum)展
免費的窩

(小心旁邊的Tsum tsum商品區,會讓荷包失血@@)

我在三創的愛店鹹花生要撤櫃了
好難過
我很喜歡這家的咖啡還有氛圍
是少數光華商圈有質感的店
重點是客人總是不多(?)
感覺很舒服
但或許是這個原因導致收支不平衡吧
我想在三創要租一個攤位也是要不少錢
 
(阿菜畫了我帶毛利眼罩;我畫鹹花生的最後一個禮拜)


同場加映
88咖啡館的店狗「歐耶」
老闆將牠印在自家啤酒的封面
還PS成什麼阿爾卑斯山的狗狗

bye~~~下一篇會盡快出現!!!

10 則留言:

  1. 這禮拜真充實~~(^∇^)

    回覆刪除
  2. 超讚,超充實!!
    好想玩玩看密碼遊戲��
    奎格

    回覆刪除
  3. 十年城堡感嘆只剩四個拳頭,讓我好珍惜!
    密碼遊戲我也想玩!
    然後開始期待下一篇��
    瑞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年城堡感嘆只剩四個拳頭,讓我好珍惜!...真的!!!!
      感覺密碼的遊戲童軍可以玩耶~~

      刪除
  4. 妳的生活好豐富啊!難怪沒時間寫blog~
    郭老師好有才,會設計密碼遊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很簡單的密碼遊戲啦!!但目前只有老師有興趣就是了

      刪除
  5. 有發現阿 不敢催促你而已 ㄎㄎ 小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