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編號045-酷狗上學記

酷狗上學記(Teacher's pet)
Gary Baseman於2000-2002年為迪士尼作的晨間卡通

一隻叫做Spot的小狗
牠整天幻想牠能變成真正的男孩(像皮諾丘一樣!!)
所以牠藏起耳朵、尾巴,假扮成小男孩(叫做Scott)
和自己的小主人一起上學去(所以他們是同學:D)

2004年電影版上映(台灣沒有上映)
甚至連相關影音產品都沒有出!!
我想是因為這片不是台灣市場的口味(什麼口味?鹽酥雞?)

先來聽聽其中一首歌
不知合不合大家口味(到底是什麼口味:P)

..........................電影內容主要就是..........................
小狗Spot有一天發現一個怪人科學家
聲稱自己發明的機器可以把「動物」變成「人」
所以小狗就踏上冒險之旅,尋找怪人科學家
希望自己可以變成一個真正的男孩............

而上面那一首歌就是在旅途上的校外教學之歌
把美國所有州和其特色唱成一首歌
使我不知不覺腦海中浮現沈文程的"來去台東"
你那來台東(重音) 掐你斤究跨 啦啦啦~~

(跳回來)
酷狗上學記讓我最喜歡的地方是
) Baseman瘋狂醜陋卻又可愛的畫風
) 迪士尼擅長的音樂劇方式貫穿電影
) 相當無厘頭的傻子笑點和劇情轉折
) 重點是主角純真善良壞人也笨笨的
:D

我說過這不是大眾喜歡的口味
,如果你喜歡「雞與牛」那無厘頭節奏極快的對話
,如果你著迷於經典「迪士尼」電影動人旋律及歌曲
,如果你偏愛「膽小狗英雄」詭異氣氛卻可愛的畫風
末,如果你厭倦3D動畫嚇人的逼真而鍾情「手繪動畫」
♥♥♥♥♥我會按一百個「讚」推薦喜歡這樣卡通的人去看 ♥♥♥♥♥


不過
Baseman本身的畫作卻很黏膩陰晦沉重詭譎
是.重.口.味.
有興趣的人兒可去他的網站探索或捧場



有沒有美好呢 :)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