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編號058-我愛伊藤十五年

小學六年級的夏天
我愛上在巷口的漫畫店溜達

是 十五年前

就在進漫畫店大門右手邊書櫃最下層
我遇見──伊藤潤二

小時候的我非常愛看恐怖慢畫
所以在書櫃最下層那麼不起眼的地方發現伊藤潤二時
就像是靠自己的力量挖到寶藏一樣興奮

恐怖大師──伊藤潤二
不僅僅用畫筆創造一個恐怖的世界
畫面細緻黑暗黏膩窒息充滿想像力
但是 妳知道嗎?
其實最棒的地方是伊藤說故事的功力
他把人性的黑暗偽善自私無助空洞矛盾宿命迴圈描繪的太精采
那是一個讓你不寒而慄卻無法自拔的混沌世界

當然 作品也少不了他獨特的幽默感:P

(這是早期短篇集的封面)早已改版,可惜現在看不到 :(

推薦先從早期的短篇集去認識伊藤潤二這位無可取代的恐怖大師
人頭氣球、呻吟的排水管、逃兵之家、閣樓的長髮、蜂之巢......

長篇系列故事首推「漩渦(高中時整一個風靡我們全班)
"經典"長篇系列「富江(是一個永遠死不了的女人:D)
喜歡黑色幽默的朋友不可錯過「雙一(嘴含著鐵釘的詭異小孩)

就降
一直很想收集伊藤潤二的所有作品
沒有麥可麥可只好慢慢來
然後是本周郭家的新貨入荷

新收藏一:伊藤新作,黑色詭局。

新收藏二:伊藤舊作,科學怪人。

p.s.有沒有崇拜我的粉絲(在哪裡?)想幫我收集全部的系列?!!哈哈

5 則留言:

  1. 妳這個另類小朋友,太恐怖了啦~這種我都不敢看@@

    回覆刪除
  2. 我有幫你買他的貓日記和新闇之聲:D

    回覆刪除
  3. 補充一句我也很愛他 :D
    也是小學就看過人頭氣球
    但到大學才真正把他的小本漫畫都看完 :)

    回覆刪除
  4. 奎格~~一起加入伊藤的世界啦!!!超棒的哩(我以為我們喜歡的口味都一樣...就像小紅:P)
    阿菜~~謝謝你幫我收集兩本!!!!!你人真好!!

    回覆刪除
  5. 我比較屬於小紅界的~~哈哈~~這種"甚麼大叔"界的我還不敢輕易嘗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