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USA04-- 加州科學館

2011/7/8 Friday

今天跟阿洪的捧油們一起去加州科學館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加州科學館位於Golden Gate Park裡面
天氣很好喔今天
出太陽的時候大約有二十度

加州科學館對面就是De Young Musem
就是灰灰黑黑那一棟
現在在展Picasso喔!! (下次才會去敬請期待)

加州科學館有好幾個不同的展區
我們先從熱帶雨林區開始逛起
它是一個兩三層樓高的溫室玻璃球體......很大很大唷!!!
我們一走進去就感受到「台灣的天氣」啊啊啊啊!!

繞著球體往上走看到好多熱帶雨林的動物和植物
因為主要的展覽都是蜥蜴、蛇、蜘蛛和青蛙蟾蜍之類的
所以我完全不想把這種恐怖的東西照下來!!

而且更恐怖的是........
整個溫室裡面飛滿了「藍蝶」!!!!!
是我最怕的蝴蝶蝴蝶蝴蝶啊!!!!!!!!!!
因為有很多阿洪的朋友
所以我邊逛展覽邊裝鎮定
其實藍蝶飛過我旁邊的時候我都快哭惹啦!!!!


這是其中比較可愛的小可愛青蛙.....有看到牠們嗎?

這是溫室裡面的look......很大吧!!

熱帶雨林溫室球地下室接著很大的Aquarium
這是還滿壯觀的海底隧道

Aquarium很豐富唷!!
有跟人一樣大的魚、很多Patrick star、一大片水母
還有好多好多深海的魚好漂亮
當然也有看到海底總動員的多莉魚:D

看完熱帶雨林和水族館柳!!

這是大廳一側的swamp
可以看到科學館的鎮館之寶「白鱷魚

從大廳看我們剛剛走過的熱帶雨林溫室玻璃球兒

熱帶雨林區外面還有海洋生態
跟地下室的水族館互相呼應...很棒呢 :D
有的地方還可以看到地下水族館的民眾喔!

最酷的是他們有透明的實驗室
我們剛好看到研究員在做鳥標本
他超鎮定的邊聽哀帕 邊把鳥的皮跟肉分離分離分離啊!!

看完鳥標本覺得有點餓 (?!)
我們在博物館咖啡吃飯
炸雞、薯條、火腿三明治、藍莓草莓塔、咖啡和紅茶
桌上這些猜猜多少錢?
39美金
豪~~~~~~~~貴啊!!!

這裡真的很美.....展場設計得很好而且感覺很舒服
不愧是「世界十大科學博物館之一
如果台灣有這樣的博物館一定很棒!!


有看到最左邊有一個主持人嗎?
他跟餵企鵝的工作人員在對話
他們會教大家企鵝的習性或是怎麼分辨他們等等知識
超有教育意義的!!!
而且還會開放現場的小朋友問企鵝教練問題
歪國忍的小孩真的就超踴躍問問題的
如果是台灣就會一片安靜(..........)
我很喜歡這個節目 很棒

接下來是科學館另一個重頭戲Planetarium
這個節目其實是要排隊取票才能進場
但是我們超級幸運的!!!
就在開場前幾分鐘工作人員送我們多出來的票:)
裡面超酷的!!!
天花板是一個半圓型的超大螢幕
照片上方紅紅一大片都是螢幕!!!!!!
好像不同展期的節目主題會不一樣
我們看到的是有關生命的起源
大家就躺坐在椅子上看著天花板
跟著裸視3D的影片和主持人的講解進入主題
影片做的超~~~~棒!!不管是動畫或是故事內容
也好有教育意義喔!!!!
在科學博物館中看到各式各樣的參展民眾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博物館可以很舒服的地方
更是一個大家都可以來玩的地方
帶著愉快的心情來這裡逛一逛玩一玩還可以學到很多知識
很棒耶不是嗎:)


逛完加州科學館我們就去阿洪家附近的Fillmore街逛逛
小......買一下囉 :P

午餐太貴很傷荷包
晚餐自製美味食物
優格 + 藍莓 + 香蕉 = yummy!!!

今天很收斂 :)

晚上和阿洪以及新朋友去一家jazz bar聽音樂喝酒
然後.....阿洪醉惹...........掰掰揮手下降 :)

3 則留言:

  1. 哇~博物館看起來好棒喔~
    因為法國畢卡索美術館在整修所以展品借到世界各地
    你看完德揚加上在台灣看的說不定就差不多看完一半巴黎的展品耶 :D
    那個小青蛙好鮮豔喔紅+藍~會不會有毒啊
    多莉魚有說鯨魚話嗎? :D
    你去喝了屁子咖啡了嗎?如何如何?
    一洪也開始喝酒啦? :D
    我好多問題 :D

    回覆刪除
  2. 我想到上次跟黑姆去蝴蝶谷
    你飛越過一個溫室 :D

    回覆刪除
  3. 博物館不賴啊!!小青蛙我不知道有沒有毒!!我去屁子咖啡的時候已經晚上了所以沒想呵..下次再呵!!一洪開始喝酒了喔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