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USA13--古根漢x自然歷史M.xNenny掰

2011/7/17 Sunday

今日行程:
從星星出發 沿著綠色的線坐公車到中央公園東側
第一站古根漢博物館
橫切中央公園沿著賈桂琳湖至西側
第二站自然歷史博物館
沿著橘色的線回到星星處
今天夜未眠是韓國城的食物和青衝鏘小妞

哇塞!!!我終於到了紐約的古根漢博物館了!!!

古根漢博物館是由1937年的索羅門古根漢基金會變身而來
古根漢本來是一個礦業大家族
家族中的所羅門.古根漢先生以收藏現代藝術作品著稱。

當時的基金會最有名的就是收藏許多現代藝術大師的作品:
畫面跟隨旋律搖擺跳動的康丁斯基
童趣大玩線條米克斯色彩混合保羅克利
紅黃藍黑白幾何構成風格派蒙德里安

在所羅門.古根漢逝世十年後
鼎鼎大名的美國建築大師萊特(Frank Lloyd Wright)
在第五大道上蓋了一棟雖小巧 卻在五十年後還經典的建築
索羅門古根漢基金會就遷到這棟建築
即為古根漢博物館(Guggenheim Museum)

今天是第一次見到萊特的建築
果然如同大家所講的
萊特的建築真的有一種魔力
一進去古根漢的大廳就看到螺旋狀的內部建築
上寬底窄的結構除了顛覆傳統設計
更能讓頂端的自然光充分灑滿中庭
沿著螺旋結構往上走仍可以享受灑落的陽光

開放式的設計
除了讓大家環抱展出的作品
更是令然感動的是
我們就在這年過半百的經典建築中
古根漢除了大廳外都禁止拍照
或許是私人的博物館所以比較嚴格吧!!

今天的行程仍然很趕喔!!
從古根漢出來後沿著甘迺迪賈桂琳的(超大)水池
由東至西穿過中央公園
我們一度以為迷路了
因為中央公園真的太大讓人迷失方向啊!!

跟古根漢分別在中央公園的東西側的是自然歷史博物館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就是拍博物館驚魂夜的地方呀

很可惜外觀正在整修沒辦法看到他的原貌
只好看電影囉:P
一進入博物館就可以看到很大的恐龍標本
因為捏你很想看恐龍可是時間又不多
所以今天我們就是專攻恐龍館

自然歷史博物館裡有個警衛會假裝是雕像
等遊客經過的時候他突然動起來嚇人!!
然後我被大大的嚇到「啊~~」的一聲往回跑走

(還是和他合照了:D)

是誰呢?
喜歡叫人dum dum喜歡吃gum gum的巨石像
他超有人氣的!!好多人帶口香糖來跟他照相呢:D

今天捏你離開紐約了
喔~~~
三天太短了我好想哭不想縮掰掰

阿洪因為走太多路舊傷復發
所以離開自然歷史博物館後就直接回到韓國城
晚餐吃了一大堆有營養沒營養的食物和飲料點心
挺著肥胖的身體揮手下降
掰~~

p.s.記得每天收看啊!!雖然我不會每天寫:P

5 則留言:

  1. 我也有去自然歷史博物館!!!!
    但是居然沒有看到可愛的dum dum!!!!!!
    而且去年我還在那裏跟瑞迪擦身而過~~有夠可惜~~

    中央公園真的超級無敵大~~~
    我看孕婦懷胎十月散步都沒辦法走完吧@@

    恭賀小美好日記再度開張
    不要太累~~身體要顧好!!
    身體不累再來寫~~~~~~~~~

    伊旺斯媽媽

    回覆刪除
  2. 喔耶~你又復出了~
    青衝鏘小妞是誰你沒寫到 :D
    我也好想去紐約的博物館和中央公園喔~~~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四分之三篇早就已經寫好很久了只是一直沒完成最後!!
    今天跟奎格見面想說應該要動工了:D
    你們好棒喔!!都瞬間就回覆了
    是一直在按F5重新整理嗎:P
    青衝鏘小妞是韓國城的妹..都狠辣皮膚又好很養眼:D

    回覆刪除
  4. wow 新文章 呀呼

    回覆刪除
  5. 加油加油~~我會準時收看喔(恰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