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編號108-默片與交響樂

今天的創新教案決賽報告和問答都很順利啊!!
~~ 開心 ~~
昨天準備到那麼晚沒有白費:D
(but...以後不要再叫我參加了想累死我老人家啊)

然後我想放鬆一下順便慶祝
但發現痣己其實也沒什麼朋友
所以就一個人跑去門卡迪吃下午茶
覺得痣己好獨立來的:P

隔壁桌是兩個導演在抬槓呢
討論各自的新電影劇情
還有槍戰要怎麼收尾
主角哪個方向倒下才帥氣
真是太妙惹
連我都想要加入他們一起聊

(陪我一整個下午的鬆餅們與咖啡)

晚上的活動是今天第二個 重頭戲
我要去看「阮玲玉」的 默片有沒有蝦趴!!

阮玲玉(1910.4.26~1935.3.8)
中國默片史上最著名的女演員
她在芳齡不到25歲時服安眠藥自殺
為她的人生畫下匆促的句點
但她留下近三十部的電影
應該是三零年代閃爍的星星

默片電影時代最大的特色就是
電影本身沒有對白.沒有配樂
(因為技術限制的關係)
為了要有音樂搭配劇情
有聲音刺激觀眾情緒
默片時代的電影院都會有鋼琴師
隨著
電影的劇情起伏
演員的喜怒哀樂彈奏音樂
大型的電影院還會有管弦樂隊呢

酷吧!!

這次台北電影節做了阮玲玉專題電影
由於默片的底片保存相當不易
(是硝酸底片很容易會揮咻厝)
所以這應該是個很難得的觀賞機會

我們挑選「小玩意」這部片認識她
因為這是唯一重現三零年代默片盛況的場次
他們請陳樹熙重新作曲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現場演奏配樂


超強的

我總是很著迷現場配樂帶來的震撼
尤其還要搭配劇情將音樂下的將將好
根本就是一場show啊
依照這個成本計算
我想以前的人看電影應該是高級消費吧@@

不過畢竟是1933年的電影
距今七十幾年前的表演手法
在現在看來很不習慣
甚至覺得動作表情都很誇張呢

電影結束後我跟阿菜一直在學阮玲玉的表情
她很喜歡嘴巴開開合合如金魚般
欲言又止或是嘴巴發抖樣子
玩到阿菜笑得淚流滿面(不誇張!!是真的!!)
然後回家go
今天真充實

3 則留言: